acHnf4AL0F8Px.ybddry6g.jpg  

這個是師的作品

 
看見
YahooClubcake Kitchen熊彩繪卷製作團購惠,便購買了試試看。

昨天來到觀塘的Clubcake Kitchen,地方算寬敞,不會有擠迫的感覺,而且老師的位置是人人都看得到的,一班約廿個人。

我獲安排了最近教師的位置,材料和用具已經分發好,每人一份,放在工作枱上。
bmBgz4wOLzCOIpLb_DCsgw.jpgSfAKJnuXdUdwIv5bIjbtMA.jpg

鋪張牛油紙(身那面向上)在鬆弛熊圖案上,用筆劃上鬆弛熊的樣子,反轉鋪在焗盆上待用。我們用的是9 X 9吋方形焗盤。  YCcgSvtZvl5koDVWNIFT7Q.jpg   

用由牛油紙整成的唧筒,沿著草圖唧上彩色蛋糕糊,之後放入冰箱雪十分鐘,讓顏色蛋糕糊凝固。蛋糕糊要夠厚,因太薄的話,焗好後,圖案有機會粘實張牛油紙,一撕,圖案不見了...afDx6vPs_gmmvAM7G2XabQ.jpg

跟著就做蛋糕糊,碗裡已經放了雞蛋、蛋糕油和砂糖,用攪拌器打至企身。加入低筋麵粉,用攪拌器打約30下。加入奶,用攪拌器打約7-8次下,原味蛋糕糊即成。(應取出適量蛋糕糊,加入色素/色膏調色,攪拌成彩色蛋糕糊~~但因老師已先示範顏色蛋糕糊的做法,我無試做。)

之後將朱古力膏和油加入蛋糕糊,用膠刮攪約8次充分拌勻,動作耍快,亦不能攪拌太耐,否則會影響瑞士卷的柔軟度和口感。
3GSpt0OItnycdVzZ7FuCKw.jpg  


從冰箱取出焗盆,把蛋糕糊慢慢倒入焗盤,用膠刮掃平,要溫柔,不要太大力去推。太大力會搞到鬆弛熊「走樣」走樣架~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180度焗7分鐘,熄下火,之後焗多約8分鐘就可以啦(因為蛋糕底部唔可以焗太耐,鬆弛熊會變咗黑熊)

蛋糕出爐,工作人員會拿走焗盤,將蛋糕放在網架上待散熱冷卻。


鋪張牛油紙(身那面向上)在枱上,把蛋糕放在紙上,跟住就同鬆弛熊個樣按摩,作用係等佢唔會粘實張紙。等蛋糕冷卻,慢慢小心撕下牛油紙。NRAWUl2lnLUwwNv6oftmkg.jpgeD_XEgT5nzsLsStcc8gmcA.jpg

 

再反轉蛋糕,均勻搽上甜忌廉(每枱分發兩大盆打起的朱古力甜忌廉),把蛋糕捲好。製作這個卷蛋,最難是捲,今次的蛋糕夠鬆軟,所以不難成功,輕鬆一點別太用力就可以。

UrESA3uDF4wqyDQh1adRBg.jpg

 

待約2分鐘,讓卷蛋定型,之後卷蛋兩邊各切走一吋,大功成喇! jxog.adbZv4wiqt3JXhz1A.jpg  
 

加了「耳朵」的鬆弛熊YJNiXKjJIudpUijI88QSsA.jpgBWvibcz4ZrG2SkRoLuWEkw.jpg

老師一步步的教,講解清晰,所以出錯的機會可以說是零,上堂的氣氛都很好

當晚就同家人分享我的鬆弛熊,好滿足,超好味,朱古力忌廉不太甜。

材料

朱古力瑞士卷
2
砂糖45g
低筋麵粉35 g
朱古力膏適量
蛋糕油8 g
20 g
1茶匙

彩色蛋糕糊
蛋糕糊20 g
色素/色膏適量
老師先示範顏色蛋糕糊的做法,在原味蛋糕糊加入色素調色,攪拌,完成~ 

朱古力忌廉
甜忌廉80 g

 

朱古力(已溶)10 g
朱古力碎15 g

 

做法:
甜忌廉打至8成企身,加入朱古力、朱古力碎拌勻。

希望大家都成功製作到鬆弛熊彩繪卷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