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b9fmN7iBcmcPjxxgyuRQ.jpg  
[轉自www.xkb.com.au]

澳洲的盛夏聖誕是驕陽似火,傻雲去年在昆士蘭州的Townsville過了個熱辣辣聖誕,幸好沒有2010年般連場暴雨。

澳洲的聖誕就如我們的農曆新年,是個家庭團聚的日子,外國地方大,子女成長後到別的城市居住工作很平常,聖誕就是每年一家團聚的時間。因此所有店舖都是不會開門的,要去澳洲旅行的朋友要注意呵,有些小店或餐廳更會休店兩星期!

澳洲人過聖誕,很捨得花錢,聖誕前一兩個星期,大小商場總是擠滿購買聖誕禮物人,付錢要排長龍。(哎呀,好像香港也是如此,聖誕消費意欲急升)商多沒有提供禮物裝服務,但慈善機構可以幫你們在商場設有攤位提供禮物裝服務,只要款便可。大商場會有聖誕老人,你可付款與,我見到好多母帶小孩子來聖誕老人拍這大概是傳統



也要出一分力幫友人佈置家和聖誕樹聖誕當日,在友人家來個BBQ party,主角是大大隻glazed ham,不是火雞呵。我亦準備了聖誕cupcakes

aWo3tR_MkTO0wdBc.PswTg.jpg9_L87X2IlKnHPwMOoKzoMg.jpg

我最期待的是Boxing Day,可以拆禮物,因為們真的好守規矩,把物放在聖誕樹下,等到Boxing Day。全家人圍著聖誕樹一個跟一拆禮物,嘻嘻哈哈,好溫馨另一Boxing Day的活動就是shopping商店有大減價差不多所有貨品都會有拆扣,如聖誕box setChristmas Goodies Basket會有半價,其實box set的貨品是日一樣,只是用上聖誕包有人一早就去搶購澳洲人也很明白「執行頭,慘過敗家」的道理。

 

 

有人在澳洲是沒有聖誕氣氛,我不同意,只可以夏天本來就同聖誕格格不~

汽車也換上小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