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機會,在過去的星期六到尖沙咀,向兒時好友說聲生日快樂!小時候做完功課,媽媽會讓我和弟弟看卡通,叮噹可以說是陪伴我成長小時候只叮噹是藍色的機械貓,很喜歡吃豆沙包,但沒有耳朵的因為他在一次睡覺時不小心給老鼠吃了耳朵所以很怕老鼠長大了才他的身體原是黃色因為他老鼠咬了哭了三日三夜令到表面的黃色漆油剝落露出藍色的底油,變成藍色

TQRtL98kFjEu7egYysTqaA.jpgYY3n_A7gSjHj2GHWLhC0bg.jpg

 

但於2000年初改了譯名,變了多啦A,因這是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遺願「希望亞洲地區統一改以日本音譯,使讀者只要一聽,就知道在講同一個人物」,其他的角色也相繼改名。雖然統一名稱是藤子先生的遺願,但叮噹不會從此消失,是我的童年回憶,我仍稱他們為叮噹、技安、阿福、靜宜、叮鈴,比較親切。

 

    叮噹呀    誰都喜歡你    小貓也自豪 

 

而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亦設有中秋專題綵燈展覽,名為「秦城俑現」

 

WJU8zX.lcL6RCW2wlhMUgQ.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