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中女」、「敗犬」,泛指是過了適婚年齡,卻依然是單身的女人。無綫《盛女愛作戰》近日成了全城熱話,大家都在議論紛紛。


 


「剩」乃多餘、遺留下來的意思,總覺得是個心懷不軌,內心存著惡意的人造出來的。在search engine 中搜尋「剩女」一詞,發現在2007816日中國教育部發佈《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06)》,當中就近年在網絡、報章傳媒中興起的網絡語言、流行用語等作出詳細分析,並列出了171條普通話新詞語,「剩女」便是其一。其解釋為「擁有高學歷、高收入、高智商、長相也無可挑剔,因擇偶要求過高導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歸宿的大齡女青年。」


 


獨身盛女一直未能遇上能夠付託終生的如意郎君,或有些人選擇做盛女。旁觀者就應當理解、尊重。


 


我並不是女權主義者,但很不喜歡「剩女」這個帶有歧視味道的詞語。怎會是「剩女」?怎麼會是社會多餘的一群呢?「盛女」才對!

我和身邊朋友,大多是單身,但我們自得其樂,活得精采。人生在世,開心最緊要,最重要係搵到做人意義
/ 知自己想做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