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後已經年了!  

 

重見光明後的生活真的方便了很多。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戴眼鏡,三年前的我更深近視和散光。若不戴眼鏡,視力很模糊,好像相片加了特效變得模糊不清。其實心思思想做激光矯視好耐,但始終唔敢。眼見朋友B做咗激光矯視幾年,完全無問題,再加上好友W剛做咗激光矯視,便把心一橫,決定做矯視。 

 

需知道進行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我捉住好友W問問問,再上網搵資料,仲報埋心儀矯視中心嘅免費講座。進行激光矯視前,必須接受眼睛檢驗,看是否適合接受激光矯視手術,聽取醫生的意見。

 

入手術室前,護士叫我放底副眼鏡在儲物櫃,從那一刻開始,我便不用再戴眼鏡了,回復清晰視力。激光矯視手術過程非常快捷,一雙眼睛需時約廿分鐘,過程中保持清醒,並無痛楚。但手術前的準備及手術後的檢查等需時 , 手術當日需逗留在中心大概兩小時。護士會於我眼睛滴麻醉藥,醫生便會利用儀器撐開眼皮,在角膜上套上小吸環,以儀器切割出一片很薄的角膜層板,然後揭開這片角膜層板。須按醫生指示,固定注視燈號,激光便會開始在角膜內層進行打磨,完成後,醫生會把角膜層板蓋回原位。無須縫針,醫生再滴下眼藥水後,手術便完成,傷口會自動漸漸癒合。過程中會聞到東西燒焦的味道。

 

手術後護士為我貼上眼罩(見圖),變成鹹蛋超人,當天要戴著來睡覺,不能脫下的!第二日覆診前可以脫下。另外,每晚睡覺時也需戴著(維持兩星期)。大部份人於手術後第二天便可回復七至八成的視力,不過會因人而異,而視力會於三至六個月內可完全恢復。三至六個月以後,視力會逐漸穩定。

 

想做嘅朋友,最好問吓做過嘅人邊個醫生好,就算自己搵嘅,都要感覺良好,對佢完全信任,若有猶豫,再找第二個醫生。


QSEvy4XdhEbfIuzyS.xv7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